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乐迎暑假 安全伴我行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开展安全主题活动
2022-06-22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黄一叶)暑假即将来临,为了增强幼儿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幼儿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开展了“快乐迎暑假,安全伴我行”系列安全主题活动,力求全方位做好假期前安全教育工作,为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增添一份可靠的保障。
  各班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从交通、消防、外出等多个方面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孩子的生活中。小班幼儿通过听故事、玩游戏的方式来引导孩子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师生共同参与,让幼儿现场担任"小司机"亲身感受到"红灯停、绿灯行"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开展以"交通安全教育"的宣传,使孩子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会得到较大的提高。中、大班的老师不仅运用谈话、生活经验讲述的形式让幼儿了解安全的重要性,还了解危险的物品和标记,懂得不能玩火、电等危险的东西,帮助幼儿提高安全意识,丰富安全常识。为此,老师们还运用有趣的方式训练幼儿记住自己的家庭住址、求救电话等,以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各班教师向家长发放了《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从“防溺水”、“生活中的安全”、“养成幼儿良好的作息”、“培养幼儿良好的自理能力”等方面,让家长了解暑假安全知识,家园协力以确保幼儿在暑假中的安全。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技能,掌握了自救方法,为幼儿假期的安全和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