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举行“青春不说再见 归来仍是少年”主题毕业典礼
2022-06-27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应菡亭 胡倩云)近日,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举行了“青春不说再见 归来仍是少年”2022届九年级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开始后,李建飞校长以《为你们的每一个而骄傲》为题深情致辞,赠予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们三句话:“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同窗来日方长,莫失莫忘”“今天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傲”。他希望,“大家带着大成实验的基因,不断追求人格的完整、精神的独立和未来的幸福”,并祝福同学们努力成就更丰盈、更清澈、更明亮的自己。

  青春是既有前程可奔赴,也有岁月可回首。九载光阴转瞬即逝,毕业典礼上,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毕业生们九年间校园生活的点滴。

  引其流者怀其源,学其程时念吾师。“感谢亲爱的老师,感谢您日复一日,孜孜不倦地教导,您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是您用纯洁无私地奉献启迪着我们, 一次次给予我们慰藉和鼓励,让我们从懵懂的少年走到了现在,开始编织我们美丽的未来。”同学们深情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不舍,是同学们对老师的眷念,也是老师们对同学的牵挂。教师代表何乐萍、郏静娜老师回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

  此外,勾起童年回忆的舞蹈《童年歌曲串烧》,引得全场阵阵笑声的相声《初中生活》,“中考版”电影配音秀《毕业 毕业》,让台上台下的同学们都不禁红了眼眶的歌曲《放心去飞》……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大成实验学子夺目的青春光彩。而黄莉老师的小提琴也将节目氛围推向高潮。

  随后,全场安静倾听家长代表传达父母心声,“此刻,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有不舍,有感谢,有欣慰……我们感谢,在这么重要的时期,孩子在最好的校园遇见了最好的老师!”。

  接过毕业证书,青春的列车将要驶向的是更广阔的天地。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来,也将到天南地北去。今后,无论身处何处,不论走到哪里,学校都希望同学们的心因“大成实验”这个共同的名字而紧紧连在一起。

  毕业的骊歌已经响起,纵然时光匆匆,但分与秒定格于此刻。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愿每位同学的漫漫人生路,充满发现,充满奇迹,充满幸福!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