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知以致远 毕业绽芳华 浙外教育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2-06-27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娟)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博文堂举行。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教授代表、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等参加典礼,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主持典礼。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高昂的国歌声揭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也迎来毕业生们踏入社会、奉献青春的开端。

  对于即将远航的毕业生们,院长何伟强带来了两句离别赠言:“坚持善良”“追求卓越”。同时,他借教院小猫糖桔阐明“做善良人,引领社会风气”是“教育人”的使命;通过区别“卓越”和“优秀”,鼓励大家“向内胜己”,降低姿态、静待机会,祝福大家在未来的社会岗位上尽情书写理想人生,也嘱咐同学们得空常回家看看。

  在坚定的集体宣誓声中,毕业生们挺起胸膛、紧握右拳,以陶行知先生为楷模,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仁爱的好老师。

  此外,作为同学们最喜爱的老师,小教系系主任吴正阳在临别之际送给了毕业生们三句话:爱自己、爱阅读、爱工作。他祝贺已经被录用的同学们,希望他们能珍惜这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鼓励其他同学耐心等待“伯乐”的赏识。

  随后,同学们心怀无限感恩,为最亲爱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献上鲜花,以最高的敬意感激他们。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外拼搏也要记得常‘回家’看看”,副院长吴晓和王琳璞为校友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任书,不管走多远,都是永远的教院人。

  毕业生代表、18小教1班徐子涵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们诚挚的谢意,分享了在浙外的点滴成长与收获,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了勇于尝试、脚踏实地的期许。博雅书画社社长、18小教2班胡啟楠则创作“成长 感恩 立志 启程”的书法作品赠予学弟学妹,将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薪火相传。

  在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中,教育学院院长何伟强教授、党总支书记姚旻教授,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学校社会服务与合作处处长、教育学院前院长吴卫东教授,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春玲教授,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晖光教授,小教系贾随军教授,学校教发中心主任、数学系阮建苗教授,科教系张一平教授为毕业生们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四年勤学苦练,都在此刻见证。

  学弟学妹们也为2022届毕业生们带来了自己的原创毕业祝福曲《留和路299号来信》。余音绕梁,意犹未尽。在悠悠歌声中,典礼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