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味”十足 富春七小举办“感恩母校 梦想起航”毕业典礼
2022-06-30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姜均钧)近日,富春七小举办了“感恩母校 梦想起航”毕业典礼,300多名毕业生以各种方式回顾了六年的校园生活:开展联欢活动,手工包饺子,用笛子齐奏校歌,给母校送铲子等劳动工具……这些特别的活动让毕业典礼“劳动味”十足。

  在各班的班级联欢上,师生在教室里自主联欢,展示才艺,展示六年成长的成果,用展示自我的方式为六年同窗好友留下难忘的回忆。

  在包饺子环节,毕业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三五围坐在一起,一起包饺子,寓意在努力拼搏后定能成为“天之骄子”。不一会儿,一份份饺子就出炉了,同学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快乐溢于言表。

  毕业生还精心挑选了铲子、锄头、铁耙、镰刀等劳动工具,作为毕业礼物捐赠给母校。同学将这些劳动工具绑上鲜艳的红丝带,希望劳动精神在七小代代相传。此外,同学们还一起为老师送上了鲜花,寄托最真诚的祝福。

  六(1)班的赵睿涵代表全体同学作了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愿母校桃李芳天下,造就更多栋梁。六(1)班龚煜杰同学的妈妈代表所有六年级家长发言,道出了父母的心声、祝福与期望。

  随后,执行校长洪玉芬宣布毕业决定,并颁发毕业证书,宣布优秀毕业生名单。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一起向母校宣誓,并将原创诗歌送给母校。六(8)班巴楚涵同学登台诵读,表达了同学们此刻的心情:“紫烟翠雾少年正,朝气骨气存七小”“朝气少年,青春正直,正气盎然......”

  同学们用笛子齐奏的校歌《像向日葵一样成长》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这首校歌由胡羡琳和李乐欣同学领唱,竹笛社团的同学领奏。悠扬的笛声在夏日的晚风中飘扬,诉说着同学们对母校的依恋和对新征程的向往。

  毕业典礼最后,毕业生们和老师一起在星空下欣赏了电影《我们的冬奥》。

  据记者了解,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教室和包干区的卫生打扫,用劳动美化了校园。在打扫期间,同学们的积极表现令老师惊讶,引来“乐园之家”微信群的一片“大拇指”。

  副校长孙群飞认为,“新劳动教育”是富春七小的金名片,小学毕业典礼是人生成长的一个重要仪式,我们的毕业典礼充满“劳动味”,愿同学们带着各自的梦想,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毕业典礼上,校长章振乐代表富春七小2000余名师生向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祝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追逐梦想、充满激情的人,做一个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人。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