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党支部成立支部联盟
2022-07-12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凯 郑思恒)近日,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党支部、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临海调查队支部会议室举行了“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时代征程”支部联盟成立仪式。仪式上,双方签署了“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时代征程”支部联盟结对协议。

  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陈建成,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凯出席会议,临海调查队党支部党员、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时代征程”社会实践团成员参加成立仪式。会议由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党支部副书记郑思恒主持。

  仪式上,陈建成对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一行来到临海调查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支部联盟这一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加强政府与高校的交流合作,发挥学校“智库”作用,依托调查队民生调查中心工作,使临海统计调查工作理论高度和社会效用上到新层级。

  张凯围绕学校办学历史、学院发展情况、研究生党支部情况作了介绍,并感谢国家统计局临海调查队未来能给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更多社会一线的实践调研机会,“双方将以本次支部联盟为契机,结对共建,实现‘1+1>2’的效果。”

  随后,支部联盟同上一堂党课,陈建成以《赓续红色血脉 以统计调查力量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与在座党员交流推进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意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统计调查岗位上发挥作用,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支部联盟和浙江理工大学“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时代征程”社会实践团共同参观了临海党史馆,临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詹维强在座谈时指出,希望大家多走进红色文化主题场馆,协同助力红色文化走出大山,共同探讨数字化进程下红色基因传承与弘扬。

  经济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实践团成员苏甘霖对临海丰富的红色文化充满兴趣,“临海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涌现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希望共同探讨数字赋能红色资源保护,通过数字技术为红色文化传播锦上添花!”

  据介绍,“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时代征程”支部联盟成立后,将从三方面深入开展党建合作。一是支部联盟“建起来”,吸纳更多校地企党组织、党支部加入联盟,着力提升联盟元素,形成党建合力;二是支部生活“动起来”,支部联盟将定期开展“同读一本书、同学一段史”线上线下结合专题开展党日活动,并且不定期开展两地互联,参观学校红色文化讲习馆,了解红色文化中的浙理记忆;三是支部建设“强起来”,校政合作充分调动各党员积极性,着力激发“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支部建设相互借鉴、相互依托、相互完善,以民生调查项目为抓手,在省统计调查大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上发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