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长阳小学亮相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启动仪式 央视《新闻联播》18秒精彩回顾
2022-07-11 18: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东哲)7月10日,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在随后的启动仪式中,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等领导以及来自杭州市10所学校的3000余名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在这里,他们化身为热情四溢的球迷,为自己的球队加油。

  长阳小学受邀与星洲小学进行U12女子组比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球场队员迅速找好位置,各守其职。经过专业训练的足球小将们,身体灵巧,战术清晰。

  前16分钟,两队实力不分伯仲,当比赛进行到17分钟时,长阳小学的彭紫萱以一记漂亮的妙射,率先打破了星洲小学的大门,以1比0暂时领先。此后,长阳小学的足球小将们稳扎稳打,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据介绍,从2013年的一个人,一个球,一支队伍,到2016年长阳小学首次成为年度唯一一个三支队伍全部进入杭州市“市长杯”前八的学校,再到2019年首次站上全国比赛的舞台,最终斩获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女子U11组第三名,满满的荣誉背后藏着长阳小学从校园足球竞技到足球课程建设,直至形成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历程。

  在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球队的竞技水平,认真组织好每一节足球训练课,把足球的事越做越小,把足球的梦越做越大,越做越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6104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