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传师生赴平阳助力建设省域品牌 推进共富示范区
2022-07-12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海涵 周熠钒)为助力平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县级标杆,集聚“硬核”文化力量,近日,由浙传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组建的“平阳直播助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温州市平阳县,团队成员运用专业所学,围绕“寻找平阳五个鲜”的主题,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手段,开展了文旅、农产品直播、视频推介,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新思路、开拓新渠道、打造新亮点。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活动,团队实地走访了平阳6个乡镇,围绕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平阳鸽蛋、平阳马蹄笋、怀溪番鸭开展了7场直播,同步推出系列短视频10余条,累计在线观众近6万人次,助力平阳融媒体中心抖音账号涨粉1.1万人,团队的表现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在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浙传对口帮扶村的新联村,同学们换上畲族服饰,与浙江传媒学院省派平阳新联第一书记徐浩一同在直播间推广平阳黄汤茶博园景区,包括浙江传媒学院党建茶园、黄汤宴、帐篷酒店、那云民宿、民族大舞台等新时代乡村风貌,展示了学校帮扶共建新联村、推动共富建设的最新成果。当天直播间观看人数突破1.2万人次。

  在凤卧湾村农户家中,浙传学子与非遗传承人共同讨论索面的历史文化;在岩石搭砌的石城村,对该村共富建设多肉种植进行了直播推广;在垟底村番鸭广场,一同体验番鸭烹制、品尝美食;在五十丈村,同学们为村民合作集体产业平阳炒粉干品牌“食尚郎粉干”站台助威;在昆阳镇子久茶博苑,平阳黄汤的历史传承与非遗创新令人鼓舞;此外,团队还前往鳌江镇书阁村推介鸽子蛋。

  为进一步推动山海协作行动升级,团队还来到全国第一所红军小学——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合作建设“希望小屋”,深化“数字赋能”。据了解,团队后续还将开展才艺学习、英语辅导、科学实践等活动,助力乡村学校建设,构建数字教育场景。

  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平阳是“浙南红都”、革命圣地,红色的故事、美丽的风景、热情待客的百姓和当地的特色产品令人印象深刻,期待能更多机会投身基层一线,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了解,实践团队还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巩固扩大项目成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文旅产业、加强农产品直播宣传推介,用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青春风貌,为助力打造“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省域品牌、宣传展示浙江各地美丽乡村形象,推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共同富裕建设贡献浙传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浙传之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6-02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