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为优秀的九中“后浪”杭州第九中学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入学典礼
2022-07-20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任嫣飞 高羽婕)伴着七月的微风,杭九中新生的故事自此日起徐徐展开。7月19日,杭州第九中学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入学典礼。

  典礼当天,热情的学长学姐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用灿烂的微笑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新生们在踏进及后校园后,纷纷与新校园合影,并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香泡树上挂上自己亲手写下的心愿卡。

  上午8点30分,全体新生齐聚入学典礼。今年恰逢杭九中建校90周年,主持人钱宇琦现场为大家介绍了九中校史,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许朗明校长致辞,她说:“时光不能倒流,人生一直向前,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每个人都潜力无限,若能心怀梦想,直面人生,谁又能说下一个三年,你不会是英雄呢?”她勉励同学们通过在九中三年的学习,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成为优秀的九中后浪。

  刚被理想大学录取的22届毕业生吴奥雅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实现理想的路。她说:“要学会自律式学习,合理安排好碎片化的课余时间。与此同时,要做到未雨绸缪,提早明确目标、做好规划、重视学法,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新生代表王彬以自信豪迈的声音,表达了对能在九十周年之际成为香泡学子的自豪之情。同时,他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自己能够始终勤奋向上,坚定目标,在追梦路上不虚度光阴、不忘初心,在蓝天阳光之下快乐成长。

  高中三年堪比一场马拉松,在这场耐力与信念的比拼中,可爱而认真的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们始终与同学们同在,他们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期望。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心里有远方,才能一路风雨兼程,在学长凌一同学的带领下,高一全体同学庄严宣誓:“从今天开始,我将秉承杭九中蓝天、阳光、快乐的愿景,锤炼坚持、坚定、坚毅的品质,志存高远,报效祖国,刻苦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爱,文明交往,勤奋进取,求实创新,脚踏实地,耀我九中!”

  典礼结束后,新生们回到教室,年级组长刘琛老师主持杭九中2022级新生家长会。家长会上,许校长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九十年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对新高一年级家长的期望和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缪启明、副校长焦鲁溢也向家长们强调了高中的学习方式、“七选三”选课模式和其它注意事项。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新高一的同学们能够快速适应快节奏的高中生活。

  翩翩少年青云志,鲜衣怒马少年时,梦想的呼声已经发出,杭九中愿新生们共同乘上追梦号列车,找寻沿途的星光。“2022级香泡学子,你来了,就是九中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