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金9银9铜 杭州文海自行车队在省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2022-07-13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梁菲)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中,作为杭州市代表队的文海实验学校自行车队杭州一队、杭州二队两支队伍获得了6金9银9铜的好成绩。这其中有13名运动员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还有3名运动员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

  此外,在男子甲、乙组团体追逐资格赛中,一队、二队的运动员都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各组别资格赛的1、2名,提前锁定了项目的冠亚军。文海自行车队也以良好的赛风,自觉遵守公正竞赛、公平竞争的原则得到了大会的肯定,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男子乙组的个人追逐赛中,文海自行车队四名运动员吴佳宝、吴涵琦、汪涵、边宇恒,全部进入了决赛,并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铜牌。该队女子甲组短距离运动员蒋雨露,则获得了行进200米计时赛、原地启动250米计时赛和500米计时赛3块金牌。而在女子甲、乙组的团体追逐赛中,文海自行车队的女子组合均以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成功进入了决赛。

  在随后举行的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BMX小轮车锦标赛中,杭州市文海自行车队还获得了2金2银2铜的好成绩,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文海自行车队小轮车运动员,以不服输的精神,经过团结一致的拼搏精神,取得了女子个人越野赛冠军、男子团体越野赛的冠军。

  在谈到获奖感受时,运动员们表示,“金牌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多年的青春,更多的是坚定的信念,一种引导我们积极向上、引导我们坚持不懈咬紧牙关去做好每次训练的一种信念,金牌是最好的证明。”

  据悉,杭州市文海自行车队成立于2007年,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同杭州市体育局合作引进的青少年自行车运动,是市体育局为拓宽体育训练多元模式,有效培育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探索的“市队区办、学校联办”运动员队伍培养新途径。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文海教育集团的体育特色十分鲜明,在自行车运动、篮球运动、足球运动等各级各类运动竞技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得各项奖牌,先后获得全国科技体育传统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浙江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以及浙江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称号。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