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25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文化品牌的号召,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团总支成立由12名师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提前策划、沟通对接,于近日在浙江省淳安县威坪镇开展实践与调研。队员们深入淳安基层乡村,加入村庄美化活动,助力“精致美丽城乡”建设。

  本次活动以“助力精致美丽城乡 共享魅力千岛湖 ”为主题,以美丽城镇、美丽庭院为抓手,助力建设和谐共生、美美与共新淳安,讲好“美丽淳安”的基层故事,开展精美墙绘扮靓美丽庭院、唯美视频宣传精品村庄、志愿服务助力垃圾分类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恰逢淳安县持续数日近40度的高温天气,但高温红色预警也难抵挡同学们的行动步伐。早上五点左右,同学们就集合前往目的地开始实践活动,中午空档,他们也只是草草休息,下午三四点又继续工作直至天黑。

  在五丰村、凤凰村,团队成员结合专业所学,将精品村建设实际需求以及当地村民对美好生活的理解融汇至墙绘创作中。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一起挥洒汗水,干劲十足。擅长书法的同学利用自己的书法对墙面进行诗词的撰写;绘画的同学从底色打稿开始调配颜色、勾勒形状、绘图上色、添加层次、刻画细节,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进行着,累计完成16面墙绘(含两面长度超15米的墙绘)。

  视频制作组的同学则来到驮岭脚村进行视频拍摄。他们拿着云台和相机在烈阳中,认真记录着村庄生活中的点滴,情真意切的拍摄还原了驮岭脚村原生态的一面。晚上回到驻地后,大家忙于剪辑等后期制作与次日工作的准备。

  同时,同学们还利用闲暇深入农村垃圾分类投放点调研实施情况,并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将宣传材料发放至村民手中,促进村民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为美丽浙江贡献属于青年一代的力量。

  此外,同学们还前往杭州淳美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从企业视角如何协同当地政府进行美丽浙江的建设。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得到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镇党委书记部署落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党委委员等先后给予队员们指导。团队与威坪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团队相关活动也被多家媒体报道。

  炎炎夏日里,同学们在用脚丈量美丽浙江的土地时也切身感受到美丽宜居生活环境的来之不易,他们以具体而又有针对性的科普宣讲、社会调研、环境美化等一项项活动展现了青年的时代担当,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美丽浙江增添最绚丽的注解。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