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高尚师德 传承教育情怀 春晖小学教育集团这样过教师节
2022-09-09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王心怡)秋韵荡漾,祝福飞扬。9月8日傍晚,杭州市春晖小学教育集团全体教师欢聚在春晖小学风雨操场,共同庆祝了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

  拼搏的汗水点燃青春的热情,跳跃的音符演奏青春的活力。在动感十足的舞蹈《天天向上》的音乐声中,在活力四射的教师的跃动中,庆祝大会拉开了帷幕。

  杭州市春晖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田冰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舞人心。她表示,2021学年以来,集团两校取得了32项全国及省市区集体荣誉可喜可贺;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品牌建设、数字化建设工作做法可圈可点;团队团结协作、干劲满满的精神可期可待。她希望集团两校能够继续“办活泼的教育,育活泼的学生,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

  田理事长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定信念,做为人师表的“先行者”;不忘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大先生”;涵养师德,做立德树人的“引路人”;恪守本分,做本领超群的“领头雁”。用踏踏实实的行动和硕果累累的业绩,用实干创新的精神迈向更璀璨的明天。

  在春晖小学教育集团的锐意改革和跨越发展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敬业爱生、勤奋求实、改革创新、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团队。大会上,全体师生向获评的市优秀工作者、市20年班主任、区优秀人民教师、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向优秀级致敬。

  此外,大会还向锐意进取的西兴实验小学公共服务岗位优秀团队和春晖小学优秀备课组颁发了证书。

  师徒结对一直是集团教师发展的金名片。大礼堂里充满着满满师徒情,场面热闹而温馨。新老师与师父手拉手上台,面对面站立,端上一杯暖暖的敬师茶。集团领导给导师们颁发聘书。一纸聘书,不仅是一份承诺,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师父不吝赐教,倾囊相授,尽快引领青年教师成长。学校祝愿这些新老师在师父的言传身教下迅速成长,早日在三尺讲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新教师走上主席台,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在集团全体教师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在未来的教育生涯里,坚守躬耕教育的使命,饱有陪伴孩子的耐心,不忘学术发展的愿望,保持不断创新的激情,磨练抵达终点的韧性,陪伴学生,共同经历,彼此滋养,过有境界的教育生活!”在领誓人的带领下,现场11位新入职教师说出了自己的铮铮誓言,通过入职宣誓,新教师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和荣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西兴实验小学詹建忠、祝瑜燕、沈佳丽、王心怡、黄嘉炯五位老师献上满怀深情地朗诵《教师颂》。奉行着陶行知先生的“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为了守住心灵的宁静,更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铸造先进的学生。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西兴实验小学学生邵天浩、李予涵《共此时》唱出了“我们相守相望,我们创造新奇迹。”在澎湃的乐曲声中,“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跃然台上,更是营造出我们“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的共同期许。

  春晖小学学生孙朵舞蹈《丫儿腔》更是别有一分韵味。她用活泼的体态语言将童真童趣表演得惟妙惟肖,表现人物灵动的性格美,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碗碗腔的魅力。

  新时代的教育呼唤多才多艺的复合型教师。春晖小学王柯宇、吴晓旭、詹颖睿、许思佳、余春蕾五位老师表演的《九张机》,从采桑到织锦,从惜别到怀远,形成一幅色彩缤纷、形象鲜明的生活画卷。“桃李满天下”刚劲有力的书法,婉约动听的古筝,婀娜灵巧的舞姿,给人以极大的审美享受,更是彰显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

  西兴实验小学来颐、方丽霞、曹艺荠、沈迪霞等老师合唱了《这世界有那么多人》。老师们挥舞着手中的点点星灯,将庆祝大会推向了高潮。

  作为滨江区首批新名校集团化办学的卓越代表,杭州市春晖小学教育集团信心满满,弘扬高尚师德,传承教育情怀。深耕结硕果,面对新使命,凝聚起磅礴力量,春晖小学将继续谱写集团名校新篇章。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