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 宁财院学生自制月饼谢师恩
2022-09-08 16:58:00

  “谢谢同学们,月饼做的真好,包装也很漂亮!”中秋节临近,今天宁波财经学院“跟着阿姨学”栏目金牌生活指导老师章优芬收到了一份由学生亲手制作的盲盒月饼。她欣慰地说,以前中秋都是她忙着做月饼分给大家吃,没想到今年能收到自己学生们做的月饼,这让她感到格外地开心。


  “我们精心制作了以‘新月、弦月、满月’为主题的三款不同口味月饼,还发挥专业特长,对包装图案和饼面图案进行了创意设计,给月饼赋上了‘宁财韵味’。”活动发起人马子薇说,她和小伙伴邓勤耀、王雨欣等人都是生活指导老师章优芬的“得意门生”,在章老师的劳动教育课程中,他们学会了裹粽子、做月饼和缝香囊等诸多生活技能,今年中秋节恰逢教师节,便萌生了用所学技能感恩老师、反哺回报的想法。




  据了解,这三款心意满满、造型精美的月饼也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喜爱,学校食堂采用了学生们的创意设计,又批量赶制了上百份,将在中秋前后通过多种渠道送到部分一线教师和励志学生代表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团聚的温馨。


  “劳动与实践并肩,感恩与教育同行,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生活技能,更懂得了感恩回报,我要为同学们点赞!”宁财院学生处处长高宝岩说,近年来,学校通过创设劳动课堂等形式,打造出了五育并举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生活能力,培养了他们的感恩之心。(通讯员:祝诸铭 徐凯阳 摄影:祝诸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