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派出所给杭州市这所中学送上表扬信
2022-12-10 19: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陈媚)近日,石桥派出所为杭州市风华中学送去一封表扬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2月1日傍晚,杭城下了一整天的雪,路边的绿化也都被雪覆盖,寒风刺骨,路上的行人也都缩着身子,赶着路。风华中学八年级三班的任天伟和杨臣新两位同学在放学回家的途中捡到一只华为手表,并冒着风雪将失物送到石桥派出所。
  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得到了民警们的一致好评,石桥派出所为此特地写了一封表扬信送至我校,对两位同学表示鼓励和表扬。任天伟和杨臣新两位同学也被我校评为“和美风华好少年”。
  杨臣新说:“上周四,我和任天伟一起回家,在路上我们俩捡到了一个华为手表,虽然当时下着大雪,但是想到丢失的人此时肯定十分焦急,所以我和任天伟就一起去派出所上交了手表。”
  任天伟说:“我们和派出所的门卫说明来意后,门卫引导我们来到报案大厅。之后我们向警察叔叔说明了捡到手表的地点,叔叔也问了我们个人的基本信息,然后我们就离开了。”
  “此次事件中,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两位同学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到拾金不昧。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洒下了那一缕属于他们的金光,也是我应当学习的精神。”他们的同班同学张子墨说。
  拾金不昧显美德,和美风华好少年。德育工作一直是风华中学的工作重心之一,学校以“一月一字教育”活动为载体开展德育工作,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旨在培养新时代下德才兼备的学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0-26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