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怎一个“正”字了得 海达书院举办首届正和少年表彰大会
2023-02-27 19: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唐亚玲)近日,杭州钱塘区文思小学首批五星正和少年和父母们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校园。孩子们穿过轻柔如纱的水雾,一步一坚定,踏上了连接未来的“正和桥”;在“耕文耘思”的巨石旁,一笔一画认真地在风铃下书写着“正和字”;在孔夫子的身旁,小小的手儿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上了树枝,虔诚地挂上“正和福”;在十二生肖石前,品尝着印有“文思”、“正和”字样的“正和糕”。


  这趟红毯旅途的终点是五星少年们灿烂的笑脸墙,每一个家庭都迫不及待地在这面墙前定格下难忘的一刻,将树“正和人”的信念牢牢记心间。


  文化庙会结束,孩子们涌入海达剧院,参加期待已久的颁奖典礼。在嘹亮清脆的童音中,典礼拉开序幕。6个学院的“正和少年”轮流上台,文思小学吕建生校长、下沙二小陶惠芬校长、文思幼儿园副园长丁琴以及教师和家长代表为他们颁奖。


  典礼上,文音琵琶社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但说到最受欢迎的,还是老师送给6个学的吉祥兔。活泼可爱的兔子吸引了在场所有同学的目光,各个学院的代表们为“学院兔”取名,现场别提多热闹了。


  “海达书院已创办五年,其间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少年。这次‘正和少年’的颁奖是对这五年的一次回望,也是学校五育并举评价体系改革的新成果。” 文思小学副校长杨红咏说道。


  五星正和少年的评比,旨在鼓励学生“自在范”地发展,激发学生在全面发展基础上追求自我的个性特长,展现个人的独特风采。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人人能向五星少年的标准看齐,成为越来越优秀的文思学子。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