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奇趣春日,共赴花开”大学生携手特教孩子共绘春日美景
2023-03-16 17:09:00

  “把阳光的灿烂收集,涂抹温暖的双手;把花朵的芬芳采摘,氤氲真诚的心灵。”昨日,来自宁波财经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携手宁波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美术班的孩子们,在“宁特希望田野”上同赏春景,共绘春意,同上一堂别样的劳动教育实践课。


  在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间,两校的学生共同拿起画板,用手中的画笔捕捉春天的美景。“从画面色彩构成上来看,整体画面色调偏亮,以暖黄色为主,这样可以给人一种春天温暖的气息。局部再点缀一些红色和绿色,丰富画面的节奏,也使油菜花更加突出……”大三学生王子欣手把手地教特校的孩子在画板上描绘出了一幅春意盎然的油菜花田图。



  两校学生用艺术跨越了语言交流的障碍,在画笔的传递描绘中捕捉春天。画纸上,帆布袋上、透明伞上……一幅幅饱含春意的油菜花田写生作品以不同的形式呈现出来。“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跟着哥哥姐姐们又学到了一些新的绘画技能,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作品。”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韩同学兴奋地打着手语告诉记者。


  “艺术打破了交流的障碍,增进了两校学生之间的互动。大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感受爱、传播爱,这些直观的情感体验,让学生们很有感触。”宁波财经学院负责该活动的邵霞琳老师说,“这是两校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深度合作一种新的尝试。既丰富了学生们课余生活,又进一步推进了劳动教育在不同学生群体中的实践。”

  本次活动由宁波财经学院艺术学院与宁波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共同主办。((通讯员:胡鼎盛 摄影:胡鼎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