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少工委委员们点赞钱塘——校社共育展风采 阵地联创“潮”品牌
2023-03-01 18: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钱小芸)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浙江省少工委组织召开七届九次全委会议暨“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观摩学习活动。

  2月28日,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俞信吉及浙江省第七届少工委委员一行80余人实地走访钱塘区学正小学、伊萨卡社区、九阳青少年研学基地,观摩学习校内外少先队工作。

  在学正小学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委员们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少先队队室、国学馆、生态科技馆等少先队活动阵地,对学校从队员兴趣出发,开设攀爬课、击剑课、茶艺课等特色少先队活动课程表示认可,对学校少先队员展现出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高度赞扬。

  在伊萨卡社区少工委主任唐浩的介绍中,委员们了解到社区少先队品牌发展、少先队员报到运行、家园小主人争章等情况。委员们参观了社区手工坊、舞蹈室、少先队队室等特色阵地,对社区能融入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让队员能通过“红领巾议事厅”平台积极参与到社区事务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九阳青少年研学基地校外辅导员的讲解中,委员们了解到队员们能在时光长廊、非遗磨吧、红领巾直播间、太空厨房四个争章点沉浸式参与劳动实践,交流了杭州市“红领巾奖章”校外争章平台的运行方式,倡导以“懂营养、擅烹饪、会生活”的理念培养新时代队员。

  据悉,钱塘区少工委将以此为契机,紧跟省、市少先队工作方向,推进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模式,增强少先队员校内外阵地的组织归属感和活动参与性,推动全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发展。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