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雷锋精神 与时代同行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7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卜惠萍)近日,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

  在正式开始活动之前,党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开展志愿培训,学习“成为志愿者”活动内涵,了解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需具备的五大条件等,充实志愿知识,提升志愿服务责任感,激发党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

  小红帽擦亮小红车

  小小志愿者们在大志愿者的带领下,带着抹布、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校园周边小区及沿街开始了卫生清扫活动。小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有的负责打水,有的认真擦拭小红车,有的清理绿化带上的白色垃圾……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小红车焕然一新,周围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小红帽助垃圾回“家”

  为减少垃圾污染,绿化美化环境,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在校园内、外清理生活垃圾。志愿者们不怕脏累,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拿着垃圾袋,沿途捡拾塑料袋、废纸片、易拉罐等垃圾,做好“随手捡”的榜样,用自己小小的力量美化环境。

  小红帽归置蓝单车

  路边零散的共享单车布满灰尘,乱停乱放。志愿者们将校园周边人行横道上的共享单车一辆一辆重新码放,送他们回到非机动车专用停车位,摆放整齐。同时小小志愿者们对单车座凳、把手进行擦拭,让它们用崭新的面貌为人们服务。志愿者们用平凡的行为呼应雷锋精神的内涵。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内外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今后,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将继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深入人心,绽放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