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涛小学好书千里行公益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2023-03-01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张晓燕 何婉莹)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有效利用学生的课外书本资源,传递知识与爱心,让更多山区的孩子接触到广大的精神世界,领会读书的乐趣,提升知识文化水平。杭州市钱塘区听涛小学星辰中队火星小队在浙江狮子联会蒲公英服务队和钱塘区白杨街道伊萨卡社区联合支持下举办的学雷锋——“火星·狮子 好书千里行”公益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宣传、发动、主动联系,火星小队在短短一周内每位成员人均募捐150余本,向云南文州麻栗坡县教育局共捐赠了图书1100余本。“赠人玫瑰,手留书香”,此次捐赠所得的全部书籍,已经由快递发往遥远的麻栗坡县,并将在当地教育局统一安排下送给麻栗坡县各小学,帮助他们建立起阅览室。

小朋友观看活动视频


蒲公英服务队队长寄语


捐书仪式现场


狮子联会给小队颁发证书

活动大合影

  爱是一种传递,也是一种希望,这1000多本图书将7个箱子装满。满载捐赠者爱心的7个箱子,变成一盏盏灯,为孩子们前行的路增添光和热。

  据了解,虽此次活动已经结束,但好书依然在千里行,学校欢迎大家联系这支爱心小队,继续捐赠家中闲置的少儿读物,小队将统一捐赠给浙江狮子联会,让“好书千里行”活动一直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