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大赛特等奖,为南湖学子点赞
2023-12-07 16:29:00

  12月1日至3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慧文杯”第十三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3个地区78所高校155支代表队参加,嘉兴南湖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秘书学专业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本科组唯一一个特等奖。


  备赛过程中,学校人文与艺术学院秘书学专业教研室施虹羽、史晓婧、徐上、李冶孜、唐明玉等教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对选手进行了数月的指导、集训。参赛队员认真备战、不惧辛苦,比赛中沉着应对、积极进取,充分展现了南湖学子的专业技能和礼仪风采。

  除了团队获得本科组唯一特等奖外,来自秘书231班的刘双双获得全国十佳秘书,来自秘书212班的俞蓉倩获得最佳口才奖,来自秘书213班的张雨钎获得最佳形象奖。


  辅导教师徐上说,备赛训练时,参赛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并举一反三自主拓展训练,展现了南湖学子的学习悟性。在方案策划和秘书工作情景展示中,大家群策群力,与时俱进融入AI智能科技元素,体现秘书职业发展过程中的科技赋能特点。这次比赛可帮助专业更好实现以赛促教、赛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教学能力。   

  本次竞赛负责人施虹羽介绍,学校组队参加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以来,首获特等奖。这个成绩的取得,也跟人文与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教育部新文科专业建设整体思路与要求,不断探索秘书学专业学生综合职业能力与社会人才需求融合途径有关。通过参加这些高水平技能大赛,检验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学习效果,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思路与策略,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 

  刘双双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积累了方案撰写、职业演讲能力,同时强化了专项处理素质。我也进一步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全力以赴,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水平。”其他几位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次经历让大家明白,努力终有收获,付出终有回报,南湖学子都是好样的。

  据了解,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比赛内容包括秘书专项事务管理、秘书综合事务处理、秘书工作情景展示和职业演讲四个部分。(来源:嘉兴南湖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