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海第二实验学校成功举办首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2023-11-28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李水晶)近日,杭州市文海第二实验学校在报告厅举行了首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发展,提高学校少先队组织的整体素质,让少先队组织更具有活力。全体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三至四年级队员,选拔热心于少先队工作、乐于为大家服务的大队干部。在队员们自荐和中队推荐的基础上,产生了18位候选人。

  竞选演讲中,队员们充满自信与激情,用铿锵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和决心,展现了对少先队工作的期待、乐于奉献的主人翁精神和敢于担当责任的勇气。他们围绕自身的优点、获得的荣誉、上岗后的工作打算等展开宣讲,展现了对成为大队委的憧憬与期待,也真切地表达了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与决心。

  在庄严的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仪式后,竞选演讲正式开始。队员们的演讲内容丰富,表达清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委团由与会领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二三四年级中队辅导员以及每中队10名少先队代表组成,他们本着公平、公正的投票原则,进行现场投票。

  一张选票就是一份支持。每一位少先队员代表履行了一名少先队员的民主权利和义务。教学科研处主任沈培代表评委老师及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投票结果。学校书记、校长刘松在活动最后送上深切嘱托,对第一届少先队大队委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刘校长还强调,全体少先队员要以大队委为榜样,要以胸前的红领巾为荣,更要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此次竞选活动,不仅为少先队员们搭建起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也激发了队员们超越自我、勇担责任的精神。相信学校第一届大队委委员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为队员服务,为队旗添彩,用智慧与激情在少先队工作的热土上创造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02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