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康运幼儿园中心园区举行膳管会活动
2023-11-26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管慕楠 石珊珊)膳食管理工作是幼儿园的重点工作,膳食营养的科学管理是促进幼儿成长的基础。3-6岁的学龄前儿童正处于发育成长的关键期,幼儿在园的饮食状况也成为了家长们的特别关注。为此,杭州市康运幼儿园中心园区的老师,联合家委及祖辈,于2023年11月23日中午召开了本学期的膳管会。本次活动集合了家委,祖辈力量,以“食”光之约的创新形式展开,从抵制预制菜、烹饪创新美食的角度来优化幼儿园膳食工作,为幼儿提供更为丰富、健康、营养的食品添彩。

  会议开始,首先由保健吴老师介绍了幼儿园食堂的布局、食堂的等级以及食堂的标准化管理,并且以膳食宝塔的图画形象地表达了幼儿园每日餐食搭配的科学依据。
  幼儿园晨间验菜环节是幼儿园餐食的第一道大关,为了保证幼儿园师生的食品安全,康运幼儿园每天会有相关的两名教师对每一样食品进行检查,分别通过看、摸、闻等方法来鉴别食物的新鲜程度,并做好记录。验菜不仅仅是在食品的数量上,更在于质量上的把关。学校菜蔬食品当天用当天送,不存留不存放,严格把控食品安全问题。活动中,教师通过视频录播的形式向家长展示孩子们每天餐食的由来,从每天清晨的验菜二人小分队开始,以时间轴的方式,讲述了看、摸、闻、称等验菜过程,食堂人员的清洗过程及一些列烹饪过程。让家长明了幼儿园抵御预制菜的决心,倡导优质菜的真实行动。
  由爸爸妈妈组成的家委会组兵分两路:一组进入各班和幼儿供餐,在陪餐的过程中,了解幼儿对食物的看法;一组则留在会场,对幼儿的午餐进行了品尝,从家长的角度来品菜,并且整合幼儿和家长的双方意见,对午餐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也和家长达成协议,定期邀请家长团来幼儿园陪餐,真真正正参与到幼儿园膳管的管理中。
  幼儿园通过班级“祖辈帮帮团”征集活动,形成了幼儿园的“祖辈帮帮团”,借此机会,和幼儿园的后勤老师一起参与膳食均衡搭配游戏,和厨师进行了烹饪交流,推荐家里宝贝爱吃的美食及不同的做法等,用她们丰富的烹饪经验为幼儿餐食锦上添花。
  最后,家长们对幼儿园的膳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幼儿园对家长们工作配合表示感谢,并且请小小颁奖员给可爱的“祖辈帮帮团”送上奖状,也和家长约定,也会让家长参与带量食谱的选定过程,并通过每周园区公众号菜谱推送,希望家长多关注幼儿园菜谱及菜肴的公示,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关幼儿园膳食质量。
  本次膳管会,家长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幼儿的膳食,更是从主体出发,共同参与到幼儿园膳食管理的队伍中来,相信在家长的配合和支持下,幼儿园的膳食管理机制将更加规范细致,让幼儿吃得健康,让家长放心满意!
  (责任编辑 吴文建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