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开展“播种绿色,放飞梦想”植树节“五绿”主题活动
2019-03-12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代雨桃 通讯员 王加佳)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联合黎园社区开展“播种绿色,放飞梦想”植树节“五绿”主题活动,即:种植绿色植物、认领绿色植物、承担绿色责任、营造绿色环境、树立绿色观念。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展示了月季花、杜鹃花、长寿花等9种植物,并讲解了种植绿色植物的小知识,还通过植物知识抢答环节调动气氛。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不一会儿20盆植物全部被认领完,他们还亲手插上写有自己名字的认养卡,便于定期来社区养护。

  除此之外,大班的孩子们还期盼着“播种绿色 感恩成长”种植毕业树活动。从前期讨论种植什么树,到确定种植位置和设计标牌,孩子们都热情参与。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种下三棵小树苗,并争先恐后地给代表自己班级的小树苗填土、踩土和浇水,最后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爱绿护绿纪念卡挂在树上。孩子们有的手上都是泥土,有的脸上也蹭上了泥土,但大家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开心的笑容。“希望小树能和我们一起快快长大”“小树结果子了就可以给弟弟妹妹们吃。”“到了秋天我们种的桂花树就会发出香味,我们也会来看看它。”……中班的孩子们制作了护绿标牌,认领幼儿园的一棵树木,给树挂牌、与树合影。在今后的幼儿园生活中,每个幼儿将成为认领树木的责任人,为树木浇水、松土、修枝,与树木一起成长。

  通过种植毕业树,认领绿色植物以及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制作护绿标志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绿植与人类的亲密关系,激发幼儿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为绿化幼儿园、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3-13 10:07
SRC-358981171 2017-03-1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