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色天使在行动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2021-03-12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高涵)早春三月,草长鹰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为了使孩子们能够了解到这个美好的节日,并能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近日,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植树节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

  小班的孩子们来到种植区,拿着自己自制的小水壶,轻轻蹲在小树苗身旁,为小树苗浇水。孩子们边浇水边对小树说:“喝吧,喝吧,快快长大!”。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祝福。

  中班的孩子们个个拿着自己准备好的花盆,精心地把小小的种子种在花盆里,并为它浇浇水,带它晒晒太阳,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另外,中班的小朋友还为幼儿园的每一棵树做了调查和记录,为每一棵小树“量身定制”了标志牌,并兴高采烈地来到院子里,将这些标志牌亲手挂在每一颗大树上,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棵小树,并提醒大家要爱护小树苗。

  大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照顾自己身边的绿化,从身边的绿色开始,争做绿色文明小使者,为我的幼儿园出一份微薄之力。同时,孩子们还在老师和家长护送下来到三都广场、京都苑小区等分发宣传标语,号召大家一起来保护、爱护树木。绿化环境,我们一直在行动。

  爱护环境,从小做起。通过丰富多彩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更使孩子们收获着种植的辛劳与快乐,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3-13 10:07
SRC-358981171 2017-03-13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