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别人家的辅导员!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制作创意“云毕业照”,短视频记录学生三年成长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18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变得格外不同,上课、面试,甚至是毕业典礼都要在网上进行,网友将此称为“云毕业”。因此一张在校拍摄的集体毕业照也成了奢望,不少高校学生脑洞大开,自发用PS技术制作了“云毕业照”,一时间在网上掀起一股热潮。

云毕业照

云毕业照

  弥补遗憾,90后辅导员制作创意“云毕业照”

  “好想回学校啊,我们还能不能拍一次毕业照呀?”学生们最近经常在班级群里问起类似的问题,这也让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的辅导员严佳雯老师非常上心。

  据了解,为减少聚集,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将在6月底举行“云毕业典礼”。严佳雯所带的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6班,大多数同学都已在航空公司实习,基本上不可能聚在一起拍摄毕业照,甚至告别。为了弥补同学们的遗憾,严佳雯受网络启发决定为同学们制作“云毕业照”。

云毕业照

云毕业照

  在学院设计专业老师的帮助下,严佳雯将以前为同学们拍摄的合影,通过技术处理和同学们生活学习过的教室、寝室、实训室等结合,制作了一组创意十足的毕业照。“我非常舍不得我的学生,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感受到开心和温暖。”

空中乘务班级女生合影

严佳雯老师大一时与同学们合影

 

  坚持记录学生成长,获20万网友点赞

  除了这次的“云毕业照”,作为一名90后,严佳雯有着一套独特的班级管理方法:“其实我和同学们也相差不了几岁,我希望可以用年轻人的方式和他们相处,也让他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度过大学时光。”

  学生刘彦茹说:“记得我们大一第一次开班会,本以为辅导员又要滔滔不绝讲班级纪律,没想到佳雯姐让我们自己分工合作拍摄一条网上最火的抖音,一下子全班都被聚在了一起,现在想起来还是特别美好。”

  “一位记录着学生成长的辅导员”这是严佳雯的抖音个性签名,从2017年开始,她坚持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青春靓丽的准空姐空少,画风清奇的班级活动,幽默搞怪的辅导员,这个记录学生成长的帐号已经在网络上收获了两万多粉丝,最火的一条短视频引来二十万网友点赞,被学生们戏称为“网红”辅导员。

  “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充分发现自我,展现自我,也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严佳雯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