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培育红苗学子,党建引领创新育人格局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财经学院举办2022级中银红苗订单班开班仪式
2024-03-28 17:25:00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为了满足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新业态、新模式下的复合型人才需求,彰显财经学院“党建引领、校企双主体育人”特色,326日下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在教学楼C201举行2022级中国银行红苗订单班开班仪式。中国银行广州番禺支行副行长陈坚锋、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汪倩玮、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燕、院长纪伟教授出席。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还有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2022级订单班学生,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和财经学院辅导员、教务员。

  1.jpg

  陈坚锋副行长致开班寄语

  开班仪式上,陈坚锋副行长代表中国银行广州番禺支行对学校全力支持订单班校企合作表示感谢,对顺利通过面试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订单培养计划树牢“诚实守信,依法合规、金融普惠”的思想理念,面向智慧型金融服务新业态,刻苦学习金融知识,勤练岗位技能,成为新时代具有崇高职业操守的高素质技能型金融人才。

  2.jpg

  纪伟院长讲话

  纪伟院长对中国银行广州市番禺支行全力支持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双元育人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订单班是目前职业教育中工学结合的重要表现形式,岗位实践针对性强,以用人单位需求为中心订单式地培养学生,能最大程度地确保教育质量。同时,他强调要建立实时安全反馈机制,明确安全责任主体,确保学生业务安全、专业安全以及财产安全。

  陈燕书记对订单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订单班临岗学习的宝贵机会,虚心向企业师傅学习知识,苦练技能;二是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勇于创新;三是强化集体观念,树立共赢思维,加强团队合作。同时她还对财务与金融支部的党建引领高质量育人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校企党组织的互联互动,扎实推进校企党建共建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育人质量。

  3.jpg

  陈燕书记进行实习指导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订单班全体同学对中国银行广州番禺支行、学校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勤学苦练,增强服务意识。

  4.jpg

  中银红苗订单班校企合影

  22级中银新苗订单班是学校与中国银行广州番禺支行在专业育人上的崭新尝试,双方将通过党建共建、联合培养、临岗教学的形式,强化校企沟通,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探索金融专业育人新路径。

  来源: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财经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