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云计算”赛项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1-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7日—11月8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云计算赛项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西9所高职院校10支队伍参加比赛,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两支队伍参加竞赛选拔。
  11月7日上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云计算赛项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锋,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刘海滨,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黄谦出席开幕式。
  黄锋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从办学规模、招生就业、教育教学改革、技能竞赛成绩等方面简要介绍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工人、工匠精神的论述阐明了举办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黄锋指出,此次选拔赛的成果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广西“云计算”技术技能人才的发展和培养迈向更高的台阶,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一定按照“科学组织、周到服务”的方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承赛任务,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仪式上,裁判员代表田锴和参赛队员代表甘捷法分别宣誓,强调要公正执裁和遵守赛事各项规程。仪式结束后,各参赛队队员依次进行检录,正式参加比赛。“云计算”赛项为个人赛,1人组成一队,赛项比赛时间分2天7小时进行。
  随后,与会领导在黄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实训室,对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该赛项通过引入云计算平台、云服务、大数据和云应用开发等实际应用场景,全面考察技能人才在云计算相关前沿的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不断提升学生从事云计算相关岗位的适岗性,为“互联网+”国家战略和国家“智慧城市”规划提供云计算领域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加深对相关项目技术技能发展趋势的了解与认识。
  据了解,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共设置33个竞赛项目 ,今年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共有网络安全、工业控制等6个赛项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广西竞赛赛项选拔赛中,各赛项前2或3名选手将组成广西集训队参加集中强化训练,最终将择优确定代表广西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由中国上海在2017年10月13日获得承办权,将于2021年举行。2019年1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随后各省市陆续开展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56个赛项的选拔赛。
 来源: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开幕式现场

参赛选手依次检录

参赛选手正式参加比赛

与会领导在黄校长的陪同下参观部分实训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