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2-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响应“职教二十条”政策,加快推进高质量职业教育发展,12月24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华为公司总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ICT领域人才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黄锋校长与华为广西企业业务总经理沈秀松签约
  未来,学校将与华为联手,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培养ICT行业优秀人才之路,在人工智能、5G等新专业领域深入合作,建立全面合作机制。参加当天签约仪式的嘉宾有华为广西企业业务总经理沈秀松、华为广西企业业务柳州总经理曹禹及相关技术人员,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锋、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筱林、副院长颜菲、校办副主任解秋媛与信息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主任万少云、通信技术专业负责人周赟老师。

出席签约仪式人员合影
  黄锋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是世界500强公司,而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广西高水平建设专业学校,是广西首批特色高校,广西首批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联合培养单位,学校成立63年来为国家输送了十多万技术技能型人才。”
  华为广西企业业务总经理沈秀松表示:“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投入,重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加强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华为秉承“智能重构教育,创新联接未来”的理念,致力于使校园更智慧,使教育更智能,通过鲲鹏生态课程体系建设、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在铁道、城轨等行业的落地,助力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成为铁路电子信息技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职院。”

出席签约仪式人员合影
  据悉,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广西高职院校与华为合作最早的学校之一,2013年签约华为网络学院,成为华为ICT认证考点,目前已有华为认证讲师8名,其中1名5G认证讲师,建成了多个华为实训室。此次合作,双方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合作符合国家宏观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符合学校、企业发展,调动和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共赢发展。合作围绕专业建设、推动ICT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课程资源、培养师资、建设技能人才认证评估体系、实训基地社会化服务、智慧校园等方面开展。在协调机制方面,将成立校企合作管理委员会,负责年度发展计划等事项的决策,推动长期合作的有效实施。
  多年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一直结合专业特色与地方产业特色,坚持推动多方校企合作、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坚持对接社会市场需求,深入开展“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合作,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不但能夯实学生的专业技术,还能强化他们的职业意识与职业能力,不断提高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型技术人才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
 (图文/李筱林  李婉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