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学子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4-03-26 10:31:00
作者:
  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于3月19日至3月23日隆重举行,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光电信息学院师生代表队获得了教师队一等奖、推荐队三等奖、抽测队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省42所高职院校的325名选手,以精湛的技能和卓越的表现,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竞技盛宴。来自全省的84支学生参赛队和73支教师参赛队,在激烈的竞技中,展现出了高超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技能,充分彰显了省各职业院校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培养成果。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协办。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完成“网络平台搭建与设备安全防护”“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夺旗挑战CTF(网络安全渗透)理论技能与职业素养”3个模块,大赛主要考察选手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全面能力,如安全网络组建、按照等保标准加固网络系统、构建安全架构、进行渗透测试以及攻防实战等。同时,大赛也注重检验参赛队伍的计划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职业素养,以全面评估选手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综合实力。  
  比赛设置学生参赛队和教师参赛队,学生参赛队采用创新的“参赛单位推荐+省级随机抽取”的选拔模式,而教师参赛队则以个人全能赛的形式进行,确保每位赛项指导教师都能全面参与,进一步强化其专业技能。四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单场9小时的比赛对选手的耐力和韧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来自推荐队的张鑫臣、章峰硕、童婷,抽测队的吴佳慧、李爽、金浩渺以及参赛教师王欢、指导教师张婧在日常学习工作之余,都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备赛工作,共同攻克各种技术难题,力求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这场比赛不仅见证了信息安全专业精英们的风采,也彰显了他们长期的辛勤备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
  本次参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实力与教学水准,更为学校优化人才培养指明了清晰的方向,彰显了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师生在技术探索和实践创新方面的无限潜力。光电学院将以技能大赛为推手,深化赛学交替,落实立德树人,弘扬工匠精神。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的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保障。立足光谷、服务武汉、辐射湖北。(通讯员:张婧 王欢 钟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