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赴湖北开放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2024-03-26 15:52:00
作者:
  3月18日下午,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一行赴湖北开放大学调研指导工作,了解学校数字化赋能终身教育情况。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于立勇、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一级调研员杨乾秋、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田明华陪同调研,湖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副校长汤春来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周启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湖北远程教育技术馆、湖北教育学分银行、荆楚学习广场、全景演播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在推进数字化转型中的经验与做法。
  参观结束后,周启红一行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刘义对周启红一行来学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校党委对湖北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北开放大学近些年来围绕数字化赋能终身教育,把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在研制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终身教育实施方案、完善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构筑湖北教育学分银行及荆楚学习广场等学习平台、建设老年教育体验示范基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展现了学校在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中的担当与作为。
  钟毓宁就学校紧密围绕教育部学习型社会建设五大重点任务及学校统筹推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汤春来就学校数字化转型赋能终身教育的进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周启红指出,湖北开放大学一直以来在终身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方面优势明显,湖北教育学分银行、荆楚学习广场等平台建设已初见成效。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向社会提供优质数字学习资源,不断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利用多样化的场景和丰富的学习内容,让全民学习变得更加便利高效,持续在数字化赋能终身教育、推进湖北学习型社会建设中贡献力量。(通讯员:王欣 李贺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