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名发布 武汉纺织大学位列第50位
2024-03-26 14:36:00
作者: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了《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武汉纺织大学首次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2023年度前100。学校以486项获奖总数、77.96分的成绩,位列全国第50位,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实现历史性突破,较上一年提升了66名。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研究发布,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连续三年排名取得大幅提升。
  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排行榜的赛事从56项增加至84项,竞争更加激烈。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倾力相助、各学院积极贯彻实施、参赛师生热情投入备赛,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武汉纺织大学学科竞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呈现出参加赛事更多、获奖面更广、获奖层次更高的特点。
  学校坚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文化氛围,打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落实学科竞赛“七有举措:即有学校-学院-系部-教师-学生五级联动体系、有学科竞赛相关管理制度及师生激励制度、有创新平台建设和项目挖掘机制、有竞赛指导教师团队、有“1+N”竞赛场地保障、有专项竞赛建设和奖励经费支持、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等,促进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学校党委、行政对学科竞赛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深入研讨和部署,以推动学科竞赛工作的快速发展。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紧密协同,为参赛师生提供了全面、有效的保障和支持。各学院作为竞赛主体和实施单位,积极引导和鼓励师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一学院一品牌”的赛事格局。全体参赛师生戮力同心、拼搏进取,共同为武汉纺织大学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为师生搭建更广阔的竞技舞台,推动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贡献力量。(通讯员:孙杰 凡蓉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