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在汉举办技术论坛
2024-03-28 09:40:00
作者: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武汉分论坛在中南民族大学,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大模型技术机遇与挑战”的技术论坛。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小米公司、上海特赛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专家代表,共同探讨大模型技术在通用领域与垂直领域的研究与应用问题。
  在主旨报告环节,武汉大学李晨亮教授以“大模型在推荐领域应用与发展趋势”为题,探讨了大模型技术在推荐系统领域的应用问题。复旦大学邱锡鹏教授以“从单模态大模型到多模态大模型”为题,探讨了多模态大模型的研究问题。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冬作了题为“大模型时代的办公新模式”的报告,他认为,大模型推动了办公软件在内容创作、智慧助手和知识洞察三个层次的变革。特赛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曾冠奇从多个方面,深度探讨了如何构建一个高并发实时交互的大模型推理系统。
  在思辨环节,小米公司刘伟、华中农业大学冯在文、武汉大学李晨亮、复旦大学邱锡鹏、上海特赛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曾冠奇等专家学者,围绕垂直领域大模型的研究表达了观点。湖北大学肖奎、华中科技大学邹逸雄、武汉城市学院刘芳、河南理工大学任建吉、武汉理工大学钟忺、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姚冬、武汉人工智能中心陈军等专家学者就大模型的发展方向和挑战展开了讨论,并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此次论坛致力于探讨大模型的性能差异、落地难点和发展路径,讨论开源与闭源大模型的性能对比、垂直领域的大模型定制化策略,以及大模型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旨在通过建立学术交流平台,共同应对挑战,推动行业应用。(通讯员:肖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