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民政职业学院举办2024年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2024-04-17 16:34:00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生涯教育水平和就业服务能力,帮助同学们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4月9日下午,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特邀湖北理工学院高级就业指导师董永辉教授作专题指导。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副校长陈红主持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招就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就业干事、辅导员、就业指导教师、部分在校生参加了线下学习,其他在校生通过学习通参加了线上学习。
  董教授以“为生涯点灯,为梦想导航”为题,围绕“生涯是什么?什么是生涯教育?我的生涯我做主;创造有有意义的大学生涯”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同学们深深地被董教授风趣幽默的授课形式所吸引,在董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上台自信地展示自我,现场互动频繁、掌声不断,董教授也用独特的方式给予同学们鼓励。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红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人生理想。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有针对性地训练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能力。对在座的教师,陈校长提出要将就业育人理念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不断提高我校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
  此次讲座的举行,让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准确进行自我定位,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为今后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张晓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