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贸科技学院:勤工助学,心怀感恩
2019-05-27 10:58:00
京贸科技学院

  为鼓励所有勤工助学学生树立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近期京贸科技学院举行2018年勤工助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工处魏处长出席,辅导员和部分勤工助学学生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

  魏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京贸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勤工助学工作,认真执行《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不断健全“奖、助、贷、勤、补、减、免”为主体的多元化资助体系,全面实施精准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提供就学保障。魏处长表示,京贸科技学院所有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可以优先参与助学金的申请,把助学金发放与勤工助学有机结合起来,不但没有剥夺贫困大学生接受资助的权利,还实现了育人观念的转变,与单纯发放助学金相比,这样的方式有助于提升寒门子弟自力更生的意愿和能力,学会通过自己的双手来改变生存状态,对于贫困大学生来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锻炼。

  张凯是京贸科技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三的学生,他表示,自己是勤工助学的老员工了,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参加。“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勤工助学这个平台既帮助了真正需要的人,也能锻炼、提升各种能力。从大一到现在,我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勤工助学的工资完全可以解决所有的学杂费,而且我还时常给老家的弟弟、妹妹买一些学习用品”他表示非常认同勤工俭学的方式,比起接受助学金,他更愿意用劳动换取报酬,“这让我觉得更有尊严,心里更踏实。”张凯告诉记者。

  据了解,京贸科技学院为江苏省最早实施以“专科入学、本科毕业”教学理念的成功示范性院系,该校专本连读学生人数,考试通过率,均位居江苏省同类院校榜首,这样的教学成果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学子来京贸科技学院求学,其中不乏来自自云贵川等欠发达地区的学生。为此京贸科技学院在每年的寒暑假会集中组织自愿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进入企业锻炼自己,既不影响学业,还能挣够学杂费,而且学院还配有专门的老师全程陪同,及时沟通、处理学生们在勤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京贸科技学院‘勤工助学爱心工程’,即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锻炼、提升了工作能力,帮助学生培养经济独立、生活自主、精神自强的意识。

  表彰会上,20名优秀勤工助学学生获得表彰,优秀勤工助学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会珍惜勤工机会,不断学习,感恩学校,不负期望。魏处长对京贸科技学院上一年度勤工助学工作总结。上一学年度,京贸科技学院共计提供了1100多人次的勤工服务,且运作良好,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最后魏处长对勤工助学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直视困难,自立自强;二是、珍惜锻炼机会,提升素质,立志成才;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立志报效祖国。并表示京贸科技学院会继续秉持“以学历教育为载体、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成功就业为目标”的教育方针,把学生能力培养放在首位,通过勤工助学和职业规划,让广大学子实现低成本求学,高品质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6905047 2019-05-29 10:04
SRC-1046905047 2019-05-22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