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业季:京贸科技学院,不说再见
2019-05-29 10:04:00
京贸科技学院

  相逢总有千言,离别仅需二字,看过了桃花四处绽放,听过了无数次上下课清脆的铃声,终于到了我们要说再见的时候。操场的朝阳,长廊旁飘落的银杏叶,池塘边垂落的柳枝,食堂升腾的饭香,班主任催课的声音,一切都还在眼前,却即将成为回忆。

  2016年在京贸科技学院,有着这样一群同学,他们自律自强,他们刻苦学习,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他们是京贸科技的优秀毕业生,今天我们有幸采访了其中一名优秀毕业生。

  记者:你好,高考的时侯全国那么多学校,是什么原因促使你选择京贸科技呢?

  学生:2016年的夏天,发生了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高考失利!这件事几乎击垮了我,但是我从《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书里,了解到京贸科技学院,能专科入学,本科毕业,对于以后就业也能够有保障,让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我从贵州贵阳乘坐20多小时的车,满怀期待,来到京贸科技学院。当我伫立在学校大门口的时候,我就在心里暗暗立誓:这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要在这里改变我的后半生,我要在这里弥补我高考未能完成的本科梦!

  记者:那来到京贸科技学院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学生:记得有一次,我们听见教官洪亮的“全体集合”和随着长长的哨声,但是我们懒懒散散的从宿舍出来,慢慢悠悠的向操场走去。当时,我们受到了教官严厉的惩罚,全体军姿一小时。

  所有同学都怨声载道不明白教官为什么这么严厉,但是随后在每天的训练中,我们变得有条有理,被子也能叠成豆腐块了。等到最后军训结束,没有那么严厉的教官,我们也能自觉每天把被子叠的整齐,这一刻我明白了,我们军训收获——自律。

  记者:你转本成功,你最感谢谁?你觉得谁对你的帮助最大?

  学生:首先我最感谢的是学校给我提供了学习的平台!

  其次是我自己,还记得领到新书的时候,小心翼翼的在每本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心底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成功转本!

  就这样我正式开启了大学的学习生涯。我觉给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我们每一门转本课的任课老师,我还记得我有一门专业课有个知识点不太懂,去问老师,老师当时非常主动的帮我把知识点理顺,之后还一直关注我学习情况,及时的给我帮助。

 

  皇天不负有心人,当看到成绩单时,真的是激动地手足无措。想像电视剧里那样,感谢上天,感谢大地,但是我最想感谢的是京科的每一位老师,感谢他们每天不辞辛苦的赶着我们学习,感谢京贸科技学院让我完成了梦想。

  记者:对于毕业,你有什么感触?你会感觉到迷茫吗?

  学生:离别总是伤感的,我们毕业了,最不舍当属舍友,还记得我们刚来的那天晚上相互介绍,希望以后多多关照。三年,我们有吵架有感动,但吵架也好,斗嘴也好,开心也好,出气也好,我们一起在这里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迷茫会有,但是京贸科技学院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等我们本科毕业之后学校会给我们推荐就业,好多之前毕业的学姐学长现在都发展的很好。

  记者:对你们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说一下您的寄语吧!?

  学生:京贸科技学院是一个学习的天堂,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这里带着一份执着,一份坚忍勇敢的心走下去,在各方面发展,锻炼自己,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毕竟青春只有一次,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收获硕果!

  记者:谢谢这位同学接受我们的采访!!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等下一个夏天,教室里,宿舍里,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可惜不再是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46905047 2019-05-27 10:58
SRC-1046905047 2019-05-22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