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二中德育大课堂——学法、懂法、尊法、守法

   遂宁二中    2019-12-03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国家宪法日是在每年的12月4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

  12月2日,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学校团委、政教处组织开展了以“学法、懂法、尊法、守法”为主题的德育大课堂。

  德育大课堂开始,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初三7班黄梦萍同学进行了以“学法、懂法、尊法、守法”为主题的国旗下献词。

  初三7班全体同学带来班级展示,演唱歌曲《法律原则之歌》,并且组织全校同学进行宪法晨读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了宪法。

  本周德育老师政教处张力主任进行了讲话。鼓励同学们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努力拼搏,为梦想奋斗,并提出了四点建议:

  1、要有时间观念,努力拼抢时间。这是赢取期末的前提。

  2、心要静得下来,努力做到虔心学习,万念归一。这是赢取期末的重要条件。

  3、方法要科学,要有科学的学习方法,不能只埋头赶路,还要抬头看路,这是赢取期末的保障。

  4、要有吃苦的精神,吃得一时苦,方得一生幸福,这是赢取期末的决定因素。

  最后,围绕本周“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的主题,张力主任为同学们普及了一点法律知识。

  1、每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我们生活在法治国家,在这宪法宣传日,我们自觉成为宣传法律、遵守法律的小公民。

  2、遵守法律就是人生幸福,就是家庭幸福。任何人违法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就会摧毁人生,就会拆散家庭。

  3、尊法、守法不是口号,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当与同学发生矛盾了,要主动请求老师帮忙协调,当生活中受到了委屈时,要心胸豁达,冷静理性面对。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任何丑恶的不良行为和习惯,都希望同学们坚决抵制和拒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