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中学校本部举行本学期第五期德育大课堂

   遂宁中学    2019-11-01

  为使全体遂中学子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优良传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讲文明、懂礼仪的遂中人,把遂中的精神文明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遂宁中学校本部于2019年10月28日举行了本期第五期德育大课堂。 

  参加本次德育大课堂的领导有遂宁中学副校长徐华、何亚杰,教务处主任吴丽君,教科室主任丰严冬,体卫艺术处主任严飞、副主任钱欣昊,保卫科副科长唐斌。本次德育大课堂由团委副书记余莉老师主持。 

  迎着初升的朝霞,3000余名遂中师生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在初20224班胡昌亮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激情澎湃的誓言在操场上空回响,显示了遂中学子一往无前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自古就是享誉世界的礼仪之邦。“不学礼,无以立”的精神在中华儿女的血液里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力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我校是省级文明示范校,正在创建全国文明示范校,今天观看的文明视频,生动形象地告诉我们怎样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到处传播! 

  观看了直观、生动、形象的文明礼仪视频后,来自初202014班的艾浠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的感悟。文明和礼仪不是一个空洞抽象的词语,它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点滴的言行中:“您好,贵姓?”“请问,打扰了。”“对不起。”“谢谢。”尊老爱幼,礼让他人。就是这些细微之处,体现一个人的文明素质,反映一个集体的文明水平。我们走出教室,就代表班级,走出校门,就代表遂中,走出遂宁,就代表家乡,走出国门,就代表祖国!艾浠同学发自内心深处的感悟,引起了全体遂中学子的共鸣,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遂中是一个优秀的集体。这个优秀集体里有一大批优秀的班主任带领遂中学子,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体卫艺术处严飞主任宣读了2018-2019学年度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的文件。当获得荣誉称号的班主任们精神抖擞地上台接受学校领导颁奖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热烈的掌声是对他们付出辛勤劳动的感谢,更是对他们取得成绩的祝贺。康丹老师还发表了获奖感言。 

  一周悄然过去,上周行政值周干部体卫艺术处钱欣昊副主任对上周工作进行了总结。 

  最后,初一艺术合唱团给我们演唱了每周一歌《文明在哪里》,合着她们整齐嘹亮的歌声,全校同学都一起唱了起来。“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言行知礼,草木珍惜。老幼尊爱,和睦邻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