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友谊无止境 和谐共成长 遂宁中学初中部举行第11期德育大课堂

   遂宁中学    2019-12-18

   为了引导遂中学子珍惜同学情谊,共同创建美好和谐、值得终生回味的校园生活,遂宁中学初中部于2019年12月16日举办了本期第11期德育大课堂——友谊无止境,和谐共成长。

  参加本次德育大课堂的领导有:遂宁中学副校长徐华、何亚杰,教务处主任、团委书记吴丽君、教科室主任丰严冬、体卫艺术处主任严飞、保卫科科长唐斌,由团委副书记陆婷老师主持。 

   在冬日清新的早晨,全校师生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遂宁中学“遂中之声”校园广播站站长初二17班雷雨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激情澎湃的誓言,显示了全校同学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期末考试成绩向老师和家长汇报的信心和决心。

  紧接着,遂宁中学全体师生观看了由校园电视台主创拍摄的主题微视频《友谊与包容》。视频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遂宁中学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为一件小事发生矛盾,后来在班主任马帅老师的细致引导下又和好如初的故事。
  人生中最温暖的事,不是寒冬的炉火,不是三月的春风,而是友谊。这种感情,能融化冰雪,胜过烈火,给人们以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李白说: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杜甫说: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友谊是一种奇妙的东西,拥有它时,你会觉得世界一片明亮,美丽无暇;当它消失了,你便会有一种被人抛弃的感觉。真正的友谊,启迪我们的智慧带给我们温暖。国家与国家,人与人之间在交往中时时会发生碰撞和摩擦,会有误会和矛盾,采取哪种友好恰当的方式来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是我们终身学习的必修课!
  初三16班的卢思源同学分享了她观看视频的感悟:友情是我们追梦路上战胜艰难险阻的动力,是我们强大的精神支柱。友情是需要经营的,当和朋友发生矛盾时,我们只要从善意出发,换一个角度去理解对方,一定能化解矛盾,和好如初。卢思源同学的分享引起了全校同学的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遂宁中学星级社团——五月梧桐朗诵社朗诵每周一美文《一个人是孤单的》。
  丰主任总结了上周的值周情况。

  最后,遂宁中学星级社团——音乐社的同学带领全校师生演唱了《友谊地久天长》,同学们盛情邀请徐华副校长加入全校合唱,徐校长声情并茂的演唱把今天的德育大课堂推向了高潮。
  一个人是孤独的,快乐是需要分享的;只有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你才能感觉到真正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