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教育体育系统召开2024年全区校园安全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4-03-28 17:12:00
安居教体

  3月22日,2024年安居区校园安全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推进会在安居中学致远学术厅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安全工作教训,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安全卫生、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卫生督查暗访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系统安全卫生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安全科干部黎平丰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培训,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股负责人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当前全区校园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整治,要抓好协同作战,坚决守牢安全卫生底板底线。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清醒认识当前对未保工作中思想认识不深刻、工作认领不到位、台账作用发挥不充分、制度机制不完善等问题,聚焦弄清学校未保工作的责任义务、摸清真实人员情况、查清特殊群体关爱需求、厘清学校实施路径,在防上“出实招”、在治上“亮硬招”、在爱上“用真招”,切实做到“线上”防护增效力、专职督查增动力、家校社协作增合力,全面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在安高校安全卫生负责同志,各教育督导组组长、未成年人保护专职督学、分管安全督学,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安全分管领导,民办学校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