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小学一行五人参加中小学教师教学创新与未来课堂构建研讨会
2016-07-20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何小娟 管建琴 编辑 陈宏程)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培训部主办、北京华育立人教育机构承办的“互联网+时代下中小学教师教学创新与未来课堂构建研讨会”在青岛拉开帷幕。明德小学叶卓松副校长带领学校老师一行五人赶赴青岛参加会议。

  “互联网+教育”已成为全球教育的必然趋势,教育信息化、科技化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2016年是教育行业特殊的一年,国家大力支持的中国教育信息化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李克强总理也提出了“互联网+”概念,“互联网+”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不但提升了一个又一个传统行业的层次,也给每一个人带来了机遇、希望与挑战。教育事业也不甘落后,也悄悄地正在发生变化。

  一所学校、一位老师、一间教室,这是传统教育。一张网、一个移动终端,几百万学生,学校任你挑、老师由你选,这就是“互联网+教育”。

  明德小学一向重视学校信息化建设,希望通过变革和创新教学,积极应对“互联网+”带来的挑战,运用开展信息化教学,做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这次研讨会让学校对互联网新型教育有了新认识。

  研讨会上,的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王明阳校长带来的讲座《互联网+背景下教学创新的思考与实践》,他通过李世石大战阿尔法狗、机器人小冰参加高考、交通银行大堂经理娇娇等三则新闻,告诉我们互联网冲击着教育,改变着教师,改变着学生。并且结合自己学校阐述了E时代教学的思考,预言了互联网改变教育的八个方面,提出在互联网的世界里,教师要学会“七变”与“七善”。

  华东师范大学慕课中心兼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特聘专家,特级教师马九克通过《PPT?微课程?微课教学》讲座,介绍了微课、慕课、翻转课堂,以及微课程的定义及特点。从做好PPT课件、教材练习电子化、网络视频的准备等三个方面介绍如何利用课程资源——微课视频。展示了运用PPT软件实现动画,提高教师工作的绩效的方法,让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发生作用,实用、简单、易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25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