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20-09-28 16:53:00
安徽审计职业学院
  随着最后一批吉林省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标志着安徽审计职业学院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该院招生形势喜人,招生计划2850人,共录取考生2751人。其中分类考试招生1214人、普通高考招生1537人,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计划完成率达97%。

彰显办学特色 注重内涵发展
  近年来,安徽审计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办学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内涵建设,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2020年顺利通过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评审,成功立项为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确立“因审而立、依审而兴”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推进学院教学管理不断提升。自2020年开始与安徽财经大学合作办学,联合招收专升本学生,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思想高度重视 超前精心谋划
  省审计厅多次审议学院招生计划、招生章程等内容,严密部署招生录取工作。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生工作,并在录取工作期间多次深入录取现场进行指导,严格招生工作纪律,确保招生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学院多途径、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广大教师克服困难、主动担当,组成宣传队伍深入考生、走进咨询会,与考生面对面交流,开展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线上招生宣传优势,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及第三方合作公司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公布招生政策、招生信息,积极对接省教育厅官方媒体,开展招生咨询和宣传。不断创新网络宣传方式,通过开展网络直播咨询、宣传活动,全力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


工作落实落细 确保取得成效
  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学科发展、住宿条件,结合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录取1214人实际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普通高考招生方案,科学编制、合理上报招生计划,最终获省教育厅批准的招生计划共1636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1161人、省外招生计划445人,最终实际录取1537人。录取新生中有49人达到本科批次投档线,生源质量显著提高。
  在省内专科生源不足的情况下,该院生源始终保持稳定,其中省内文史类招生计划911人,计划完成率100%,录取最低投档分为444分,高出专科批次投档线244分,位居同类高职院校前列。

  此次招生,省外招生生源数量大幅度增加,共13个招生省份的376人成功被该院录取,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加63人,计划完成率近85%。其中,河北省等5个省份计划完成率均为100%;辽宁省、黑龙江省招生工作异常火爆,黑龙江省报考考生较多,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动增加录取名额,计划完成率达110%;吉林省生源质量较好,吉林省教育厅一次性审批通过2020年招生计划100人,招生计划同比增加40人。本次招生过程中,包括辽宁省17人、吉林省15人、黑龙江省13人、云南省2人、陕西省1人、浙江省1人在内的49人均超过本科批次投档线,生源质量得以大幅度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