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3种图书选题入选“十四五”安徽省重点出版物规划(2021年)项目
2021-01-25 17:28:00
安徽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关于公布‘十四五’安徽省重点出版物规划(2021年)项目”的通知》,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组织策划的《大别山精神研究》《中国共产党巡视制度研究(2卷)》《当代徽学名家学术文库(10册)》3种图书选题入选“十四五”安徽省重点出版物规划(2021年)项目。其中,前两种入选类别为主题出版类,后一种入选类别为重大项目&地域文化类。
  据悉,本次安徽省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的评选工作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邀请了国内出版界、学术界知名专家学者,对全省14家出版单位遴选的90种图书和音像电子出版物进行评审论证。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查结联主持,参评专家在听取各出版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选题详细介绍的基础上,经过小组充分讨论和审慎评选,最终确定重点选题36种,列入“十四五”安徽省重点出版物规划。其中,学校出版社的3种图书选题在评选过程中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获得一致通过。
  入选的3种图书选题中:《大别山精神研究》准确阐述了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有助于推动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振兴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巡视制度研究(2卷)》系统研究了中国共产党的巡视制度,助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行稳致远,增强制度自信。《当代徽学名家学术文库(10册)》的作者均是徽学研究领域的名家,丛书分别从徽商、徽州文书、区域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地研究徽学,是徽学文化的集中展示。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出版社为本次参评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组织策划了一批能够展现文化高度和时代特征的优秀选题参与评选。针对入选的图书选题,学校出版社领导和员工十分重视,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出版省重点选题作为中心环节,统筹规划、集中资源,聚焦重点、打造亮点,确保按时推出图书产品,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和社会文化氛围。
  本次在安徽省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评选中取得的成绩也会激励学校出版社继续提升精品出版能力,坚持文化大视野和大格局的出版情怀,推出有生命力和时代性的作品,推动出版社向更高水平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