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击文院“两代会开幕式”】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团代会、学代会开幕式顺利举行
2020-11-05 09:26:00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10月31日上午,共青团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郑兰荣,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姜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卢蓉;校长凌有江,校党委书记周元,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副校长张穗萌出席大会,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及全体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唐立军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开幕式正式开始。副校长张穗萌致开幕词。他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指导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大会召开的意义、主要任务以及代表产生等相关情况。他号召全体代表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校工会主席王学平代表群众团体致辞。他表示,学校各级团组织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校园中彰显了共青团组织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当代青年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谱写了文院青年的华丽乐章。他希望学校各级组织进一步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团结引领各阶层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

  随后,团省委副书记郑兰荣讲话。她首先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团学工作的学校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赞赏,她表示,团省委对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团学工作是满意的,对工作成绩是充分肯定的。最后,她对全校团员青年、团学干部和团学组织提出要求和希望。她指出,团学干部和团学组织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员青年精神支柱;要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动员学生建功新时代;要持续深化自我革新,提高团学组织履职能力;要积极融入广大青年,不断提升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老实做人、扎实做事,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最后,校党委书记周元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团省委、省学联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回顾并肯定了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工作、广大团员青年所做出的努力。
  他表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团学工作是有创新力、生命力的,广大团员青年是有理想、有作为的。随后,他对新形势下推进学校团学事业发展提出新希望。他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持续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服务人才的培养大局;全校团学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自身能力以及责任意识;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子,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形成工作合力。 
  他强调,全校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以及团学干部,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刻苦学习,用青春的汗水谱写人生最美丽的华章。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