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庆师大“五讲并举” 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践行
2021-05-24 09:08:00
安庆师范大学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庆师范大学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目标要求,通过“五讲并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践行。
坚持领导带头宣讲
  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先学深悟,带头宣讲。通过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辅导报告会、支部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悟。校领导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在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师生中开展宣讲。党委书记许继荣为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引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坚持专家专题宣讲
  采用线上线下等形式,邀请党史专家开设专题讲座,组织聆听党史专家专题讲座。先后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维海教授作《民族复兴中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辅导报告、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曹彦鹏教授作《从红旗渠的修建看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辅导报告,组织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聆听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全校师生线上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等。

坚持宣讲团示范宣讲
  学校组建了由校党委常委、院级党组织书记、党史研究骨干32人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3人组成的“青年新声”大学生宣讲团,明确宣讲内容要义。宣讲团成员采取专题宣讲、党课、团课、主题班会、报告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同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宣讲40余场次,组织老干部、老专家、老模范等群体,开展红色宣讲活动等。此外,宣讲团成员进市机关、社区进行宣讲10余场次。

坚持红色基地现场宣讲
  各基层党组织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以安庆烈士纪念馆、安庆市革命文物陈列馆、独秀园、邓稼先故居、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处、大别山烈士陵园、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王步文故居等红色资源为载体,实地学习本地历史沿革,重温红色革命故事,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坚持创新形式灵活宣讲
  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宣讲平台,广泛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渠道,丰富宣讲载体。通过创作话剧讲党史、拍视频讲党史、诵读党史、红歌传唱、制作党史知识宣传展板等,让党史宣讲学习“动”起来、“活”起来。学校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设置“学习进行时”“党史百年 天天读”等栏目,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和会议活动,交流好的做法。截至目前,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国网、安徽日报客户端、安徽教育网、安徽先锋网等平台转发70余篇次,营造了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文/齐济友 图/陈广 江伟 朱婉慧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