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国际学生获“学在长三角”微视频比赛一等奖
2022-07-21 14:15:00
安徽医科大学
  近日,“梦行浙江,共筑未来”长三角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学在长三角”微视频比赛公布结果,安徽医科大学国际学生包文等的参赛视频《我是“刘一”》荣获一等奖,为安徽省参赛高校中最高奖。


  本次比赛组委会评选出59项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30项。《我是“刘一”》微视频由我校牙买加籍学生包文、马来西亚籍学生郑菱嘉等6名国际学生制作,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全程指导,全体国际学生、部分中国学生及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参与拍摄。作品以化名“刘一”(留学的医学生)的国际学生视角展开,从留学安医期间医学学习、城市发展、文化生活三个视角进行拍摄,展现国际学生眼中合肥、安徽、长三角乃至整个中国的变化和发展,最后通过歌舞表演《万疆》进行升华,表达“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的愿景。
  比赛由上海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浙江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承办,共有来自三省一市高校学生的近300件视频参赛,我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学校参赛。赛事于2021年9月份启动,以“学在长三角”为主题征集原创短视频,从外国留学生的角度看中国发展,全方位展示中国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长期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赛促学,以更好培养知华、友华复合型国际医学人才。学校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增强国际学生知华、友华情怀,推广“留学安医”品牌。(国际教育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