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作品《扎根》喜获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2022-11-02 13:53:00
安徽工程大学
     10月2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决赛在蚌埠举行。由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处和艺术学院联合指导,易班发展中心拍摄的作品《扎根》获得此次微电影大赛全省二等奖。
  本次微电影大赛作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竞赛B类赛事,吸引了55所省内高校参加,参赛作品高达900余部。《扎根》讲述的是大学生村官小文(化名)的故事,优秀青年学子小文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基层、扎根一线,投身到美好乡村建设中。影片中,小文走家入户了解百姓实际需求,为村民排忧解难。面对村民不满与抱怨,她耐心解释,想出解决办法;面对乡村发展问题,她学以致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促进乡村的经济发展。从梦想远走高飞的大学生,到蜕变为扎根乡村的带头人,她瞄准村庄资源特色,大力发展农业,做电商平台,吹响了富民强村的号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安徽工程大学易班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挖时代感强、易被接收和传播的鲜活内容,用新媒体思维和大学生易接受的方式,创作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用入脑入心的网言网语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感受新时代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实践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广大青少年在凝聚网上正能量、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文:吴旭、陶涛;图:易班学生工作站;审核:李恒奎、刘金斌;编辑:查桂义)(来源:安徽工程大学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