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皖西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02-24 16:57:00
皖西学院
  2月17日下午,皖西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维海主持,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袁维海就“上好开学第一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作专题部署。袁维海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变化,准确把握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行为习惯和生活就业等带来的影响。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抓实抓严校园及学生安全重点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校、院领导带头上“开学第一课”,倾听学生呼声,回应学生诉求。做好教育引导,加强对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宣传,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强化就业政策讲解和方法指导,加大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工作力度,开展家校共育,抓实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加强运行保障。做好学业辅导,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学术活动,加大后勤服务保障力度,优化管控方案,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紧盯安全生产。统筹运用好信息化手段,抓实校园交通安全,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对建筑物等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化解矛盾。增强防范化解矛盾能力,坚持依法依规,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积极稳妥化解矛盾,维护学校利益。管好校园治安。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教育,防止学生上当受骗。加强校园值班巡逻,严防校园安全事件发生。
  为确保维护校园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袁维海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落细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严守安全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校园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安全稳定的守土之责。要建立安全事故倒查分析机制,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创新治理方法。要汇聚各方资源,加强工作联动,形成维护安全稳定的合力。要不断创新思政教育方法,善于利用新媒体等传播平台,让话语内容生活化、现实化。落细落实工作。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定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特约通讯员:李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