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课程、新高考、新教研”,界首一中在行动!
2020-10-16 17:01:00
界首一中
    10月13日下午,界首一中举行新课程、新高考、新教研座谈会,界首一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景海,教育教学负责人李国臣,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年级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界首一中教科室主任陈宏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新课程、新高考、新教研这一主题,就新课程的实施,新高考的临近,新形势下的教研活动如何提质、提效、提能, 如何提升师生应对新高考的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一是教研组长要发挥主导和引领作用,要多学习新课程、多研究新高考,提升教研水平;二是学校要形成教研奖励机制,做到有查、有评、有奖、有罚;三是学校要筹建资源平台,分年级、分学科设立资源库,专人负责,教研材料做到及时上传;四是课堂要做到“一强三提”(即强化学生双基、提升学生学习效果、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五是要开展推门听课,倡议每节课留给学生10分钟,用于学生反思巩固和检测;六是要组建学科赛课团队,选派并指导年轻教师参加校内和校外的赛课。

  会议强调,深入理解学科核心素养,准确把握学科课程标准理念、结构、内容与学科学业质量标准,更好地把新课程标准落实在课堂、落实在教师和学生的行为上。要从《新课程标准》出发,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新教材的改革方向,做出合理的教学调整, 全体教师要以此为契机,精诚合作,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全面决胜新高考!


  全体界首一中人将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探索,积极进取,全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学生终身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0-12-21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