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界首一中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2020-11-16 15:43:00
界首一中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广大教师的爱国情怀,11月14日晚,界首一中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是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最后一次战役——金城战役为背景。电影分别从工兵、美军、高炮班、桥四个部分描述了同样一段故事: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尤其是志愿军军人搭建“人桥”的壮举时,使得观影的老师们潸然泪下。

  《金刚川》这部作品,与其说它是一部战争电影,不如说是一部为了还原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想必这部电影在往后的日子里会被我们深深的铭记!

  全体观影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使人深刻感受到志愿军爱国爱民、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做为新时代的教育者,我们有责任将这爱国的热情,传递给我们的学生,让他们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0-12-21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