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各高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
2023-05-06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举旗铸魂固根本·凝心聚力育人才”。重庆各高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高校工作特点,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医药高专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学院概论课党支部深入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桥北社区,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4月21日至4月27日,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集中开展为期六天的读书班活动,在市委巡回指导十五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阶段性完成学习任务。读书班学习联系实际紧密,学习机制有效建立,学习效果得到充分发挥,全体学员学习收获成果丰硕,真正把“学习”培养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政治情怀、一种政治态度。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3日以来,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党委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谋划推进,有力有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4月17日下午,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党委在博雅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重庆旅游职业学院】

  

  按照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18日上午,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善作善成,扎实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思想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强党性中真作为,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谋发展中见成效,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查改中补短板;要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

  

  4月26日上午,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在明德楼329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暨2023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守市委部署和学校方案,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查找、检视整改。学习是永恒的话题,要不断走深走实;调查研究是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的关键手段,要沉下去听真话;要不断理差距、定目标、亮清单,对标对表推动问题整改,实行闭环销号,确保通过主题教育推动事业发展。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做好四个结合迅速启动主题教育。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学思想”是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和总要求,也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核心内容。与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相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契机。与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彰显主题教育“红岩味”。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确定2023年为学院“固本强基、提档升级”攻坚年。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市文化旅游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为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4月18日上午,校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想”上做到真学真懂;要提高政治三力,在“强党性”上锻造绝对忠诚;要注重学用结合,在“重实践”上砥砺为民初心;要突出目标导向,在“建新功”上交出“双高”优秀答卷。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

  

  4月28日上午,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在建业楼201报告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总结会上,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各小组联络员紧扣读书班主题,对本阶段的学习情况和交流成果做了汇报。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学思想,全面把握思想体系,悟透思想精髓。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近日,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不断丰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形式,坚持党建引领,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融入学生管理服务全领域,实施学生“一站式”社区实现自我管理运行,加强社区软硬件建设,筑牢育人阵地,将“红岩精神”传承融入学生社区管理,学生社区处处彰显“红岩味”,不断推动育人质量不断提升。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

  

  为丰富拓展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4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校领导文斌、刘仲全、朱传书、陈志军,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走进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重庆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喻茂坚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实践研学暨廉政教育活动。学校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和德治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4月19日上午,重庆工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传松,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正富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赴重庆红岩村瞻仰红岩革命纪念馆,并现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沉浸式感悟“红岩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会议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教委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积极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聚焦主题主线,以理论学习为抓手,认真谋划、创新推进“3+4+4+N”闭环学习机制,着力打造具有重青院辨识度特色的专题读书班,全力促进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再充电”、党性修养“再锤炼”、干事创业“再鼓劲”,奋力交出人民满意、社会满意、师生满意的职业教育“高分报表”。

  【重庆五一职业技术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五一职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和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学习,加力提升开展主题教育的速度、力度、效度,统筹推进“学思想”与“强党性”齐头并进、“转作风”与“抓落实”共同发力、“提能力”与“促发展”互促共进、“重实践”与“建新功”深度融合,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高标开局、高位起步。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4月26日上午,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交通工程楼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对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4月26日下午,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在党员学习教育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三是要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彰显教育“红岩味”;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4月28日上午,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在科学城主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及集团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好学校的主题教育,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等三个方面,作深入动员。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

  

  5月5日下午,重庆科创职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强调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防止浅表化、走过场、学思脱节。开班仪式后,专题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首次集体学习。部分读书班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据悉,专题读书班为期7天,将通过集体自学、集中研讨、外出交流等方式,力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要求,4月26日上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在大数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好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

  【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4月27日下午,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工作部署大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

  【重庆电讯职业学院】

  

  4月28日上午,重庆电讯职业学院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工作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和培育时代新人的实践中凝心铸魂、锤炼品格、树立新风。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始终坚持以“学习为先,贯彻为要,落实为重”,切实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4月24日,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全面落实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始终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

  

  4月21日,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重庆轻工职业学院全体在家校领导、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同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二组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

  

  2023年4月24日下午,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深刻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抓好建章立制;要深刻领会加强主题教育领导的工作要求,明确领导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4月24日下午,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在一教学楼1518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坚持统筹结合,突出“实效作用”;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引导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在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帮助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决策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4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上提出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要求、以务实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