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仪常规展风采——重师附小新生入学礼仪课程
2020-09-28 09:17:00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成为自己,重师附小举行了2020级礼仪常规展示活动。

   

  中国自古以来便是礼仪之邦,“礼节者,谓有礼有节”,有礼即有恭敬态度,有节即有规则节度。知常规、懂常规、做常规,养成自觉的礼仪习惯,已渗透到每个附小孩童的学习生活中。一年级的孩子们入学短短一个月,点滴的成长却令人惊喜。这一次,就让他们用几个课堂片段,来展示他们的常规礼仪风采。

   

  2020级4班:晨诵

   

   

  养成良好的晨诵习惯,是对每个附小孩童的基本要求。相信被经典“喂养”的孩子,注定气质不凡。诗情雅韵,行间字里,孩子们稚嫩的诵读声,让人沉入一方宁静。

  2020级6班:书法一刻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附小课程中,每日都有书法一刻。让孩子们畅游在书香墨韵中,点横竖撇捺,习惯呈其外,气质蕴其中。

  2020级2班:自主十分钟

   

   

  自主十分钟课程是附小特有的微课堂,孩子们在这里分享、交流、展示,自由发挥各自所长。把时间交给孩子,让孩子成为课堂小主人。

  2020级3班:暮省

   

   

  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暮省时刻,师生一起反省当天的言与行。在反省中总结,在总结中成长,孩子们的声音虽然稚嫩,成长的步伐却从未停止。

  2020级5班:附小童规

   

   

  “不规矩,无以成方圆”,我们在学校的言行举止,都离不开规矩的约束。在附小,“附小童规”便是我们的行为准则,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全体学生齐诵附小童规

  2020级1班:队列队形

  

  他们目光如炬,身姿挺拔;他们神采奕奕,英姿飒飒。这群稚气未脱的孩子,身躯小小却能量满满。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乘风破浪。

   

   

  每一项课程展示都是一场见证,印刻下孩子们“成长”的色彩与光亮。活动中,郑霖校长和家长评委代表张明先生发言,细数了各班展示中的闪光点。为孩子们的进步自豪,为附小的礼仪课程点赞


  在未来的课程中,孩子们亦将不断学习,习得仪礼与习惯、个性与品格、气质与修养。相信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能逐渐成长为一个识礼知书、不矜不伐的附小孩童!

  2020级礼仪常规展示结束后,不少家长为孩子的成长感到欣慰,也对此次2020级礼仪常规展示好评不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